溫差大 頭皮癢

    嚴重恐致掉髮 洗潤髮品應分開用

        2011年 02月17日 蘋果日報

日前一份針對上班族頭皮健康的調查顯示,83%上班族有頭皮癢,95%冬天時會更嚴重。中華民國美容暨健髮教育學會理事長趙昭明醫師表示,冬天較乾燥又常進補,頭皮會過度分泌油脂,頭皮癢患者較其他季節增加5成,今年溫差大使症狀更嚴重,不改善恐致掉髮,要調整飲食並慎選洗髮用品,別用雙效合一髮品,易清潔不當而加重症狀。
報導╱張雅淳、張佩玉 攝影╱葉仁傑 部份圖片╱資料照片

趙昭明醫師表示,許多人都有頭皮癢的經驗,可在剛洗完頭髮後觀察,若此時頭皮還會發癢,頭皮健康就可能出現問題。趙昭明醫師提醒,若不治療,又不小心抓破頭皮,恐致毛囊發炎、頭皮紅腫、掉髮等,最嚴重會造成永久性禿髮,建議一有頭皮癢徵兆,就應就醫且調整生活習慣。

2.jpg

3.jpg 

4.jpg 

5.jpg 

6.jpg 

7.jpg 

       PS:來自 蘋果日報的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-mo Hair Sal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